Sunday, November 27, 2011

血液測試

一般病人會對診斷過敏有所誤解,其中最常見為過敏血液測試,以下是一些考慮過敏測試時要注意的事項:
  • 測試靈敏度。有幾多百分比的有敏感病的人可測試出有陽性反應?
  • 測試準確度。有幾多百分比的沒有敏感病的人可準確的測試出陰性反應?
  • 呈陽性反應的誤差。有幾多百分比的病人測試出呈陽性反應而有相應的過敏疾病
  • 呈陰性反應的誤差。有幾多百分比的病人測試出呈陰性反應而沒有相應的過敏疾病
最重要的, 測試如何影響過敏治療的方案?

血液測試

血液測試是辨認過敏病人的血液是否含有對過敏原有特定反應的IgE抗體。把抗原附在固體上並放入患者的血清,待血清內的IgE跟抗原結合後,把血清洗走,再用方法測試這些抗原上是否附有IgE抗體。

參考資料: www.allergy.hk , www.allergyhk.org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