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1

有趣病例

對蜜蜂過敏的警員

香港是個容易受到蜜蜂或黃蜂干擾的地方,患者多是戶外工作人士,如花王、救生員、警察等。我的第一位香港病人,就是負責邊境巡邏的警員。

他曾經受到數次蜂毒的困擾,被刺後產生嚴重的過敏反應。最後,他決定接受脫敏療程且成功地完成了兩年的治療;現在,就算他再被蜜蜂螫刺都沒有過敏的反應。

對黃蜂過敏的救生員

另一病例的主角是一名救生員,由於他工作附近有一個頗大的燒烤場,每天都有大量殘餘食物,假日的情況更為嚴峻,亦吸引了不少黃蜂出沒。

有次,這名救生員被黃蜂針螫後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當時他接受了脫敏治療,治療成效十分顯著,多年來都再沒有發生黃蜂過敏反應了。

參考資料: www.allergy.hk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