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1

食物過敏症


有很多人懷疑自己患有食物過敏症。用問卷調查,通常有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人,相信自己對某些食物過敏。但是,用準確的測試方法,一般只有百分之六的兒童和百分之二的成人真正對食物過敏。如果你懷疑自己或小寶寶對食物過敏,應怎樣辦呢?

食物過敏是因為免疫系統對某種食物作出一些不正常的反應而造成。食物過敏一般有兩個成因;急性過敏反應是由免疫球蛋白E (IgE)抗體所造成的,而慢性過敏反應則是由T淋巴細胞所造成。

急性過敏反應一般是進食後數分鐘至一小時內發生,可引起蕁麻疹(俗稱風疹)、血管性水腫、氣管收縮和血壓驟降等病徵,嚴重時可以有性命危險。

慢性過敏反應最常引起皮膚濕疹,亦可引致腸胃發炎、出血等問題。不同反應需用不同的測試方法,大致可分為四類。

參考資料: www.allergy.hk , www.allergyhk.org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1 comment:

  1. Hi,

    Just wanted to say this is a very informative blog. Thank you for writing an article every day. I am also writing a blog of my own experience on dealing with eczema. The address is http://eczemainhongkong.wordpress.com/ Please visit if you have time. thanks and keep it u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