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6

花生敏感不能根治 可致窒息亡

確診對花生過敏的兒童,近年在歐美地區倍增,患者不小心接觸到花生,輕則痕癢難耐、心跳快速、嘔吐,重則昏厥、血壓驟降、舌頭和氣管腫脹,可引致窒息死亡。


對於花生致敏的成因,醫學界眾說紛紜:有指婦女懷孕和哺乳期吃太多花生,物質進入嬰兒體內誘發病變;亦有說是婦女在懷孕和哺乳期不吃花生,削弱嬰兒對花生敏感的免疫力;近年另一個流行說法是,嬰兒太遲戒奶,也影響他們對花生的忍受力。


現時沒有辦法可以根治花生敏感,嚴重敏感者通常需要隨身攜帶腎上腺素自動注射器,以便危急時可紓緩病情。英國劍橋大學曾經對口服免疫療法進行研究,讓有花生敏感的兒童逐步增加花生的攝取量,接受治療的兒童事後對花生的接受能力都有顯著改善。不過,研究人員警告,任何人都不應擅自嘗試這種療法。











參考資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60525/19626407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