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為什麼會出現不正常的免疫反應?


遺傳基因直接影響過敏反應,尤以初生嬰兒為甚。初生嬰兒的免疫系統尚未成熟,忍耐反應亦未能完善。一般而言,嬰兒的免疫系統大概經過6 個月才成熟,從某角度看,已達到成年人的免疫系統功能。

可是,從近年的研究顯示,患有過敏症人士的免疫系統在2至3年還不到成熟階段,若此時接觸到抗原便有可能不產生忍耐反應。
 
環境因素 - 嬰兒成長的初期環境因素相當重要。有研究指出,小孩在成長的初期所接觸的細菌抗原,會直接影響他們的免疫系統發展。接觸愈多的細菌抗原會加速他們的免疫系統成熟,從而增強免疫的忍耐反應。然而,現代社會的衛生環境理想,父母非常關注小朋友的衛生情況而減少了接觸病毒或細菌的機會,令小朋友在成長時的免疫系統沒有刺激,容易導致過敏症
 
致敏原 - 顧名思義,是指容易致敏的抗原。患有過敏症遺傳基因的嬰兒,他們接觸到某些抗原會特別容易產生起過敏作用,如貓毛、塵蟎、花生等。

參考資料:  http://allergy.hk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