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鼻敏感的不同狀況?



有調查發現,香港人大約有25%鼻敏感患者。鼻敏感的主要原因是吸入致敏原令鼻腔出現發炎反應,徵狀跟一般的傷風感冒十分相似,即打噴嚏、流鼻水、鼻塞和鼻子癢等,並會持續一段時間。不少鼻敏感患者同樣地患有眼睛敏感問題(過敏性結膜炎),徵狀包括痕癢、出現紅筋、流眼水、眼腫等。

童時患有鼻敏感
大部份患有鼻敏感的病人都在兒童時期開始發病在沒有適當的治療下,長時期鼻塞會令鼻竇和耳咽管無法暢通,因細菌感染而引起發炎,最終有機會出現併發症如中耳炎和鼻竇炎等。

慢性結膜炎
長期眼晴敏感可導致慢性結膜炎,徵狀包括上眼皮結膜出現腫粒、分泌呈繩狀、結膜水腫和怕光。嚴重時可導致白內障、角膜炎、角膜潰爛和變形,造成散光和其他視力問題。

兒童過度活躍症
有些關於兒童過度活躍症的研究發現,睡眠不足是成因之一。有超過40%的過度活躍症兒童有長期睡眠不足的問題,而鼻敏感是睡眠不足的一個重要原因。


參考資料: www.allergy.hk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