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9, 2012

不同的脫敏治療


塵蟎
因氣候潮濕的關係,香港的塵蟎致敏原較多。接受塵蟎脫敏治療一般所需時間較長,以6個月至一年不等才有明顯效果。不少臨床測驗指出,脫敏治療能有效地減少鼻敏感、眼睛敏感哮喘等問題。

濕疹
至於濕疹,需視乎患者本身的病情,除了因為過敏而引致濕疹病發外,亦有其他因素如細菌感染和皮膚受到環境因素刺激等,即使解決了環境過敏亦未必完全把濕疹根治。所以,濕疹患者在決定接受脫敏治療前必須了解清楚,其濕疹跟過敏是否有很大的直接關係。

鼻敏感
鼻敏感患者在進行脫敏治療的首六個月需要持續用藥,當鼻敏感病徵開始穩定時,約在脫敏治療的6個月後便可開始減少用藥,大部份患者接受脫敏治療約一年便不需要用藥了。

哮喘
大部份哮喘患者在進行脫敏治療後便可以減少所需要的吸入性類固醇。在治療初期因要控制患者的哮喘情況才可進行治療,所以並不建議患者在這階段停用吸入性類固醇。進入維持階段後便可視乎病情逐漸減少哮喘藥物。


參考資料: <<了解過敏症>>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