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14

母乳餵哺後出現出現濕疹

 
 
 
阿爾弗雷德在出世的首三個月用母乳餵哺,約在兩個月大時開始出現濕疹症狀。轉用奶粉後,濕疹情況惡化,到了六個月大時,他的濕疹蔓延至面部,身體,手腳部位。痕癢的濕疹更影響他的情緒,幸好尚未開始進食固體食物,比較容易處理病情。

阿爾弗雷德可轉用低敏奶粉,排除對牛奶過敏的問題,然後再教導他的父母如何護理他的皮膚,通常會在兩星期內便可痊癒。


不過,當阿爾弗雷德開始進食固體食物,因他已經對牛奶過敏,最好先試每種新食物兩至三日,觀察他的皮膚情況有否轉變。如情況惡化,便須立刻停食此種食物,然後做測試確定。

待一至二年後再次進行測試,觀察他對牛奶過敏是否已經消失,如是便可再嘗試飲奶。較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有花生,雞蛋,其他果仁和貝殼類等。



參考資料: <<了解過敏症>>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