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14

食物添加劑可致敏 - 藥物過敏



食物添加劑是食物制造或加工過程中加入的化學物質,常用的包括有防腐劑、食物色素及抗氧化劑等。眾多的食物添加劑跟藥物成份十分相似;很久前阿斯匹靈有用作食物防腐劑,而現時常用的防腐劑也和阿斯匹靈相似,對阿斯匹靈過敏者可能會出現反應。

嚴格來說,這些反應並不屬於食物過敏,而是藥物過敏。還有,食物色素亦是較常引起敏感的食物添加劑,特別是食用色素黃色五號(Tartrazine, E107)會引起蕁麻疹(風疹)和哮喘問題。



味精會否造成敏感?


味精所產生的偏頭痛、口乾、心跳、精神散渙等問題都屬於生理問題而非免疫性問題。味精跟身體的中樞神經系統傳達訊息的因子十分相似,所以可直接影響我們中樞神經系統。

其他可直接影響神經系統的物質: 咖啡因、酒精






參考資料: www.allergy.hk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