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15

醫生的話



美國曾經有調查指出,家中有大量致敏原,如蟑螂、塵埃等,因為家居環境的衛生環境差,所以患上過敏及哮喘的機會較高。


過敏病科醫生闡述致敏原和病毒及細菌的分別。細菌或病毒所引起的疾病是「感染」而不是「過敏」,不過兩者之間仍有些相似的免疫啟動機制。過敏的原因是由於免疫系統對一些它誤認為有危險的異物侵入身體所造成的過度反應引起,而其實這些異物是無害的致敏原,例如塵埃;細菌或病毒對身體的免疫系統來說,也是異物侵入,不過,免疫系統卻知道這是有害物質,並沒有誤認。


如果成長期間與病毒或細菌有接觸,我們的免疫系統會自動調節對抗這些細菌,因為免疫系統忙於對付這些有害的物質,反而會「忽略」那些無害的致敏原,所以,有調查發現,在農村中長大的兒童,過敏情況比城市人低。


有些人分不清自己是鼻敏還是傷風感冒,傷風感冒多是數天就會自動痊愈,若是流鼻水長期不止,就應是過敏而不是傷風了。病者要辨識自己的疾病,免耽誤延醫的時間。


食物過敏往往要到出事時才發現,但過敏病科醫生說,雖然我們不會預早知道自己對甚麼食物,但第一次接觸令你過敏的食物通常都不會導致死亡,所以不必太過擔心。倘若知道自己是某些食物敏感,就要小心避免,否則,下次出事時,就可能有生命危險。




 
參考資料: www.allergy.hk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