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3

牛奶過敏的嬰兒怎辦?





母乳牛奶過敏嬰兒的最佳選擇。與此同時,母親也要戒掉進食任何奶類食品,直至嬰兒要進食奶粉時,可考慮低敏奶粉


我們建議,有家族性過敏的嬰兒雖尚未對牛奶過敏,可選擇局部水解奶粉減低日後過敏的機會。不過,局部水解奶粉只是把一部分的牛奶蛋白質水解,並不適合已有牛奶敏感的嬰兒。所以,就牛奶敏感的嬰兒只進食高度水解奶粉或胺基酸配方高度水解奶粉的意思是把大部分牛奶致敏原水解,超過90%的牛奶過敏嬰兒均可接受可是,患有腸胃過敏嬰兒通常會需要進食胺基酸配方,因它屬完全不含牛奶蛋白質成份(即不含任何致敏原),不會導致嬰兒敏感。

還有,低敏奶粉配方的味道比正常配方不同,如初生嬰兒因味覺還未發展成熟,轉用低敏奶粉並不困難可是,當他們約六至八個月大時,便可能需要添加味道,令嬰兒更容易地接受。

參考資料:  www.allergy.hk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