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8, 2011

過敏症


過敏症在現今的社會裡十分普遍,患者有不斷上升的趨勢。不少患者和父母都問及有什麼方法可以防止小朋友將來患上過敏症?想知如何防止過敏症,首先要明白過敏症的自然歷史和高危因素。

過敏症的歷史
大多數過敏症患者會在嬰兒時期開始,而濕疹是嬰兒早期及常見的過敏症症狀;還有,嬰兒亦有可能患上腸胃過敏、喘鳴(不算是哮喘,但經常會有氣喘的問題),在這段時間,牛奶是最常見的食物致敏原。

食物過敏多發病在三歲或以下的小童,但當他們長大後便會轉移對環境致敏原產生敏感;當中包括室內致敏原,如塵蟎和動物,及室外致敏原,如花粉和霉菌。此時,鼻敏感哮喘等問題亦開始出現。

有研究發現,若已患有一種過敏症的小童,他日後患上其他過敏的機會更高。特別是異位性皮炎患者,他們極有可能患上哮喘及食物過敏;對食物過敏的小童患上哮喘的機會比正常人高,而患鼻敏感的小童亦是哮喘的高危人士。

參考資料: http://www.allergy.hk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