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食物敏感的測試(III)

但脫敏的成功例子還是有的。一位太太經常要外出應酬,但她一吃海鮮即會出現皮膚敏感,而海鮮在很多中國菜式中又幾乎無可避免,過敏病科醫生遂用脫敏方法協助其脫敏,如今她已可如常食用海鮮而沒有過敏反應了。

另有一位病人表示自己對燕窩敏感,但敏感反應只有在餐廳吃燕窩時才會出現,在家吃卻沒事。「我請病人將家裡及餐廳的燕窩交來做測試,結果發現餐廳的燕窩可能是假的,亦即病人並非對燕窩敏感。」

還有一位在香港居住的澳洲人,說自己在澳洲吃鱈魚會敏感,但在香港有次無意中吃了,卻沒出現敏感,想知道自己的食物過敏是否已經痊癒。

「皮膚點刺測試顯示他對鱈魚仍然敏感,但兩星期後,傳媒就揭發了油魚事件。估計病人當時食用的並非鱈魚,所以才沒有過敏反應。」



參考資料: www.allergy.hk , www.allergyhk.org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