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8, 2011

敏感測試, 過敏測試 - 迴避過敏原, Allergen avoidance




有研究顯示,約15%對牛奶產生IgE抗體過敏的兒童,同時亦對大豆過敏所以,他們在進食大豆配方的奶品前最好先進行敏感測試,減低過敏風險。然而,有50%以上的非IgE過敏嬰兒(有濕疹或腸胃敏感),並不適合進食大豆配方的奶品。此外,坊間的羊奶配方奶品其實跟牛奶成份相若,患牛奶敏感的嬰兒並不適合。

最後,患牛奶過敏的嬰兒一般在一至兩年後可再次測試他對牛奶的過敏程度,若過敏度減低時便可嘗試飲用牛奶

預防疫苗 (immunotherapy)
部份疫苗在製做過程中採用雞蛋胚胎培養病毒,因而有少量雞蛋蛋白質殘留當中,如流感疫苗Influenza Vaccine)、黃熱疫苗(Yellow Fever Vaccine)和過去的麻腮風三聯疫苗(MMR Vaccine)(但新一代的MMR疫苗已有改良,不再採用雞蛋胚胎培養,亦不會產生過敏反應)所以,患有雞蛋過敏者便當注意,注射疫苗前應先進行過敏測試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