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1

雞蛋過敏 -食物敏感, food allergy

雞蛋跟牛奶一樣非常容易引起過敏問題,亦經常被混入為其他的食物內,如糕點、餅乾,麵條及意大利粉等;雞蛋蛋白質也可用於製成食物,包括白蛋白(Albumin)、溶菌酶(Lysozyme)、卵磷脂(Lecithin)、卵黏蛋白(Ovomucin)、卵黃磷蛋白(Phosvitin)等因此,進食製成或包裝食品前必須清楚食物的成份。

至於少量的雞蛋會否造成過敏反應?則視乎病人本身對雞蛋的敏感程度;還有,一般對雞蛋敏感患者同樣地對鴨蛋有過敏問題,兩者都不宜進食。


研究發現有大約40%的牛奶或雞蛋過敏患者可接受經高熱處理的食物,如蛋糕、餅乾等。有很多患者的過敏在完全消失前會首先能吃這類食物。如果這些患者常吃這類食物,他們的過敏會加快消失,因經高熱處理的牛奶和雞蛋致敏源可誘發免疫忍耐反應。因此,牛奶雞蛋過敏患者應接受激發性測試,確定是否有須要戒食所有含牛奶或雞蛋的食物。

參考資料:  了解過敏症》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