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1

我有哮喘嗎?


在醫學角度上,哮喘是支氣管收窄的疾病。患者發病初期,會有較多咳嗽但有可能末出現氣管收窄和氣喘的徵狀,而長期或經常咳嗽的病人,也許已經患有哮喘。
 
哮喘常會在晚間病發;患者在睡覺時有咳嗽和氣喘,約早上五、六點的時份甚至會因咳嗽或氣喘而甦醒。患者運動時亦常會感到胸口有壓迫感、氣喘,不久更需要停下來休息。

哮喘的七大病徵:
·             咳嗽       
·             有痰涎   
·             氣管收縮       
·             胸口有壓迫感       
·             呼吸困難       
·             呼吸有喘聲           
·             氣促
若你常有以上病徵,便應立即求診了。

過敏性哮喘
目前最常見的哮喘,成因跟鼻敏感十分相似,同樣是由於吸入了環境致敏原導致的過敏發炎。患者的氣管會因發炎而容易造成氣管收窄;如發炎情況嚴重時,氣管肌肉收窄令呼吸困難。大部份有過敏性哮喘的病人,極有可能是鼻敏感或濕疹病患者。

參考資料:  www.allergy.hk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