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1

濕疹有治療方法嗎?

不幸患上濕疹,治療的最重要一步是注意個人的皮膚護理,可有助解決患者皮膚結構的根本問題。例如,濕疹患者應使用可增強皮膚屏障功能的護膚品,如油質類的護膚霜,沐浴時要注意水溫,盡量使用溫水及不含皂性的沐浴液。

還有,加強皮膚保濕亦是十分重要,尤其是皮膚乾燥的時候,可於沐浴後塗上潤膚乳以保持皮膚的濕度等。 細菌感染亦是重要因素,如經常發生則需用氯氣浴等方發減少皮膚細菌滋生。個別患者可能有需要查出致敏因素,從而減少接觸。

除此之外,藥物治療如外塗類固醇,可有助消退炎症,不過謹記要遵從過敏病科醫生的處方使用。嚴重的濕疹患者亦同時需要口服藥物治療,如短期口服類固醇、硫唑嘌呤(Azathioprine) 或環孢靈素(Cyclosporine)等。


參考資料: www.allergy.hk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