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找出過敏的原兇

身體無故痕腫、濕疹、氣喘、不斷打乞嚏、睡覺打鼻鼾,這些都是過敏症的病徵,不過,原來嚴重的過敏症更會導致突發性心臟病,甚至休克,隨時會奪去性命。一直以來,香港人均視過敏症為「不治之症」,不過,原來這種在香港困擾數以百萬計人士的病症,是可以根治的,而其中最重要的步驟,就是先找出致病的根源。

「我對海鮮敏感,所以唔會食海鮮!」
「天氣一轉,我就會鼻敏感,鼻水不斷咁流。」
「我一掂到貓毛,就會周身痕。」
隨便訪問街上的行人,他們或多或少都對某一種東西產生過敏反應。

據了解,全港約有三成市民患有不同程度的過敏症。不過,提到治療方法,絕大部分市民均誤解過敏症為「不治之症」,一般只有採取「斬腳指避沙蟲」的方法──以「一竹篙」方式,對所有懷疑是致敏根源的東西,敬而遠之。

「我一定唔會行花市,唔會行公園,就算男朋友情人節送花比我,我掂都唔會掂。」馬小姐自言,自少已經對花粉敏感,就算只是行經旺角的花墟,鼻子亦會不期然的發紅,乞嚏不停,鼻水更是「長流不息」。她認為,要防止花粉症發作,唯一的方法是對所有花花草草避之則吉,不過,這樣在無形中卻大大減少了不少生活情趣。

鄔揚源-免疫及過敏病科專科醫生

參考資料: express magazine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