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6, 2011

如何斷症蕁麻疹

參考資料: www.allergy.hk


由於急性蕁麻疹會在一至數天內漸漸消失,在一般情況下,醫生不會建議病人進行太多測試。倘若患者的病徵持續兩至三個月或以上,則需要進行測試,特別是患者同時出現其他病徵,如食慾不振、體重下降、關節痛、脫髮、眼乾、口乾、晚間出汗和突然發燒等,更有測試的必要。

測試方法
目的
系統性免疫病抗體測試
確定是否患有類風濕關節炎、紅斑狼瘡症等疾病
自體血清皮膚測試(ASST
確定是否IgE認受體抗體引發
大便化驗
檢驗有否寄生蟲
皮膚組織切片
診斷蕁麻疹性血管炎

蕁麻疹性血管炎(Urticarial Vasculitis
分辨患者屬一般的蕁麻疹,還是蕁麻疹性血管炎是很重要的。患者除了蕁麻疹外,同時亦有可能患上血管炎的問題。蕁麻疹性血管炎的特點是出疹時間長且持續(超過24小時),患處痕癢且痛,當疹子消失後會有機會留下色素。 蕁麻疹性血管炎通常是自身免疫反應,亦可以是過敏反應,較常見的是病人對藥物或昆蟲過敏,並非食物過敏。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