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1, 2011

鼻敏感

什麼是鼻敏感

最新調查顯示,在香港,大約有25%的人士是鼻敏感患者。事實上,造成鼻敏感的主要原因是由於患者吸入了致敏原導致鼻腔出現了發炎反應,症狀和一般的傷風感冒十分相似,即打噴嚏、流鼻涕、鼻塞和鼻子癢等,並且會持續一段時間。此外,有不少鼻敏感患者同時還患有眼睛敏感等問題,症狀包括瘙癢、出現紅筋、流眼淚、眼腫等。


 
鼻敏感的成因:
    過敏性鼻炎
這類鼻炎是患者對一些環境事物感到敏感,例如塵螨、花粉、霉菌等。當鼻敏感患者吸入以上的這些致敏原時,將會導致鼻膜腫脹、瘙癢、打噴嚏和流鼻涕等過敏性鼻炎反應,如果引發了鼻水倒流,則還會令病人感到喉嚨不適、咳嗽及有痰等症狀。

香港地區屬於常見的塵螨過敏區域,通常家俬、枕頭、坐墊、地毯及窗簾等會不可避免地積聚一些塵螨。如果是過敏性鼻炎病患者接觸到了這些塵螨,那麼患者將會在20分鐘內出現過敏反應。

參考資料: www.allergy.hk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