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8, 2011

皮膚過敏: 香料類

常見的香料有蒜頭、蔥;香草類則有茴香、丁香、桂香、肉豆蔻。



患者在進食時未必留意到香料成分曾有一名兒童每次食魚時都會出現嚴重的濕疹發作,測試後發現並非魚類敏感,但他對薑卻產生很大的過敏反應;自此之後,他媽媽在蒸魚時不放薑,這名兒童的過敏問題便消失了。

另一名小妹妹在數次的用餐後都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更有一次在學校進食炒飯後出現休克,需要送院急救;經檢查後發現她對蔥敏感,有可能是在烹調食物把蔥剁碎而沒有察覺,進食後產生嚴重過敏反應

還有一名病人在多次進食意粉後出現過敏反應,但有趣的是,他對中式或自己烹調的食物從未有此問題;經過過敏測試後,發現他對肉豆蔻敏感,有可能是製作意粉或其他西餐食品時常加入肉豆蔻粉以作調味,因此這名患者在進食後便產生過敏反應

參考資料: www.allergy.hk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