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1

常見致敏原之十:亞硫酸


亞硫酸多被用作抗氧化劑,不少餐廳為了防止食物因氧化而變色,在新鮮的水果和馬鈴薯等加入亞硫酸。

一般含亞硫酸的食物:                沙律中的水果、馬鈴薯
薯條
包裝乾果
包裝果汁(尤其是檸檬汁及橙汁)Sina

哮喘人士請注意
在釀酒的過程中一般會加入硫磺避免不必要的發酵,所以大部份的紅酒和甜白酒都含有硫磺成份(Sulphur)。經釀酒過程後,硫磺會變成亞硫酸,飲用後胃酸作出化學反應釋放二氧化硫(Sulphur Dioxide二氧化硫直接刺激食道和氣管神經系統造成氣管收窄,甚至哮喘反應。

其實,大部份對亞硫酸敏感者亦是哮喘病患者,而每年有部份病人因服食亞硫酸引起嚴重哮喘發作而致命。

當患者被診斷為食物過敏後,他們必須清楚知道在什麼情況下會再次接觸致敏食物,以改善自己的日常生活習慣避免致敏食物患者亦應隨身攜帶救命藥物,如自動注射的腎上腺素,以備一時之需。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