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1

免疫系統

人體內有一套複雜的免疫系統,功能就是保護我們的身體免受外界物質侵襲,以及排斥外來的細胞或物質。免疫系統可以辨識所有外來物質的好壞,並會製造抗體來消除這些外來物。若是遇到一些無害的物質,免疫系統就會自動調節去忍耐這種外來物;如果發現這些物質是有害的話,免疫系統就會啟動,攻擊這些有害物質。



但是,當免疫系統對某些外來物質反應過度時,人體所產生的敏感抗體就會一直記憶在體內,當再接觸到同類引致敏感的物質時,便會產生一連串反應,令身體分泌一種組織胺的化學物質,造成過敏反應,而這種對外界物質的過敏性反應便稱為過敏症。

過敏反應的類型
1.      第一型過敏反應──由免疫球蛋白E媒介引起
2.      第二型過敏反應──由抗體媒介引起
3.      第三型過敏反應──由免疫複合合體媒介引起
4.  第四型過敏反應──由細胞免疫媒介


參考資料: www.allergy.hk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1 comment:

  1. The Allergy Shop
    www.theallergyshop.com.au
    Leading on-line store for people with allergies (eczema, cotton gloves, asthma, sensitive skin, allergy, allergy products, eczema clothing, eczema products, asthma products, hayfever products, dust mites). We sell worldwid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