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過敏血液測試

參考資料: www.allergy.hk , www.allergyhk.org

過敏血液測試涉及辨認過敏病人的血清是否含有對過敏原有特定反應的IgE抗體。

一般而言,皮膚點刺測試是較驗血更加靈敏和準確,因為皮膚測試能直接顯示出 病人對過敏原的過敏反應,但是驗血僅能找出能連接到過敏原的IgE,卻不能顯示會否導至過敏反應


另外作具體的IgE 抗體測試時需要大量血液,因為血液中所含特定IgE抗體份量相對較少,在需要測試大數量過敏原的情況下更為不切實際。

如患者有嚴重皮膚病、活躍蕁麻疹或服 用了可以抑壓皮膚測試反應的藥物時便不能進行皮膚測試,需進行驗血測試來代替。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