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鼻敏感治療

首先最應該注意的是讓患者避免接觸致敏原。其實,有些致敏原是可以避免的,如飼養動物時帶來的動物毛屑和睡房內的塵螨。可是,在現實生活中,有不少患者寧願自己忍受鼻敏感的痛苦,都不願意放棄家中的寵物,這一點我們是非常理解的。

鼻敏感 (鼻敏感噴劑 / 抗組織胺)
 
目前可以有效治療過敏性鼻炎藥物有鼻敏感噴劑,是屬於那種消炎效力強和抗敏感的類固醇藥物。然而,類固醇噴劑的治療範圍僅僅集中於鼻腔內,患者只可以在有需要的時候使用,同時還有副作用,例如比較容易流鼻血。

第二類鼻敏感藥是抗組織胺。由於人體內的免疫細胞會釋放出一些組織胺免疫因子,令患者感到痕癢、血管膨脹、血管滲水等症狀,抗組織胺藥物可以減少患者的痕癢、打噴嚏和流鼻水的症狀。

參考資料: www.allergy.hk , www.allergyhk.org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